chromebook使用介紹

準備工作(參閱簡報

  1. 確定網路連線(ichcedu)
  2. 登入彰化Gsuite帳號(如果之前有別人的帳號,可考慮新增自己的帳號或刪除帳號)
  3. 登入完畢後,第一次會開始下載常用與該使用者的app或chrome擴充功能,會花比較久的時間。
  4. 如果之前有修改桌布或其他細部設定,可能要重新設定(不會花太多時間)
  5. chromebook介於平板與筆記型電腦之間,拿開鍵盤,桌面會出現app圖示(很像平板的風格),裝上鍵盤後,又跟筆電操作類似,不管使用哪一種方式,使用並熟練複合鍵代替鍵盤滑鼠操作是必要的。

快捷鍵

  1. 全屏截圖(Ctrl + 視窗鍵)、部份截圖(Ctrl + +Shift +視窗鍵)
  2. 中英文切換(Ctrl + 空白鍵)、輸入法切換(Ctrl + Shift + 空白鍵)
  3. 刪除鍵(Alt + 倒退鍵)
  4. 打開右鍵選單
    • Alt + 單指輕點觸控板
    • 雙指輕點觸控板

安裝chrome app或擴充功能

scratch 視訊偵測 (範例:推貓咪圍捕小魚)==> scratch教學網站

peardeck連結課程(學生登入)